訪問研究計劃

為拓展並加深中國天主教會學術研究的交流,聖神研究中心為國內外的天主教學者,以及教外的天主教研究學者,設立訪問研究計劃。

一.研究範圍

所有與中國天主教會相關的內容,以及與天主教《聖經》、神學、靈修和歷代教會文獻在中國本地之落實的理論與實踐相關的研究。

二.訪問期限

學者來港訪問研究期限可分為:三個月、六個月,或一年;本研究中心將根據具體研究建議書來做最後決定。

三.研究成果

在訪問研究完成時,學者需根據研究建議書(訪問時間的長短),提交至少一項研究成果(論文、書籍);研究成果版權歸研究中心所有,研究中心有權將之出版或使用。

研究成果若非由研究中心安排出版,則需得到研究中心同意,並在出版物中鳴謝本中心的資助。

學者在港訪問研究期間,研究中心可能會根據學者的研究內容,為學者安排一次或多次的學術講座,俾能使香港本地基督徒分享研究成果,對內地 (中國) 教會的實際生活與情況有更多更深入的瞭解。

四.住宿安排

參與訪問研究計劃的學者,訪港期間的食宿及研究經費,研究中心將全數資助。

五.研究申請

有意參與的學者同仁,請按下列內容,書寫詳細的研究計劃書一份;然後電郵至研究計劃主任 [email protected]

有意參與這項計劃的訪問學者請提供以下資料:

  1. 個人履歷及曾參與之研究項目及成果;
  2. 申請研究之主題與主要內容和方法;
  3. 研究主題之意義與重要性;
  4. 研究主題在國內外之研究現狀與趨勢;
  5. 研究之預期進展與成果;
  6. 研究所需之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