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 2019年 秋季號 第39卷 總第194期 「五四」與《夫至大》雙百年慶

本刊編輯室

        

內蒙古自治區集寧教區姚順主教於8月26日在集寧市玫瑰聖母主教座堂晉牧;祝聖典禮由呼和浩特教區孟青祿主教主持,巴盟教區杜江主教、寧夏教區李晶主教和山西太原教區孟寧友主教襄禮。

    祝聖儀式中宣讀了姚順神父當選主教是根據「聖教會選舉主教的傳統」和「中國天主教主教團的規定」,並特別指出「人選經教宗同意」,據天亞社引述消息人士說,姚神父其實在協議前已獲教廷任命為主教,「據說有好幾年」。

    姚主教是內蒙古烏蘭察布人,生於1965年12月,畢業於中國天主教神哲學院,1991年晉鐸,曾留學美國聖若望大學,專攻教會禮儀學,獲得碩士學位。回國後,長時間在中國天主教神哲學院教授禮儀課,擔任靈修處主任,兼任中國天主教「一會一團」禮儀委員會任執行秘書。他的牧徽格言為「慈悲如同天父」(MISERICORDES SICUT PATER)。

    漢中教區胥紅偉神父於8月28日在漢中市聖彌額爾主教座堂獲祝聖為助理主教,由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主席馬英林主教主禮,漢中教區余潤深主教、陝西省愛國會主任兼榆林教區楊曉亭主教、西安教區黨明彥主教、周至教區吳欽敬主教、三原教區韓英進主教、安康教區助理主教王曉勛,以及渭南教區同長平主教襄禮。教廷「梵蒂岡新聞網」清楚指明胥紅偉是在「教宗的任命下」獲祝聖。

    胥紅偉主教於1975年1月16日出生,是陝西城固人,1996年入讀西安修院,2002在漢中教區晉鐸。他於2004至2008年在意大利羅馬傳信大學深造,獲得牧靈神學碩士學位。他的牧徽格言文為「在真理和愛德中服務」,拉丁放為「SERVIRE IN VERITATE ET CARITATE」。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