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 2019年 冬季號 第39卷 總第195期 中國教會培育面面觀

        

各位親愛的讀者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使我們既有信心,亦秉持使命感不斷尋求進步,使《鼎》日臻完美。本刊在2020年將邁向創刊四十週年,我們會以新形象與大家見面。希望大家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面對中國社會現實的發展和變化,在過去兩年,聖神研究中心一直在探索研究路向,如在歷史、神學、當代形勢分析等跨學科的分析研究和綜合。透過期刊《鼎》,我們希望能加深分析和思考天主教在中國大陸與香港所面對的挑戰和前景,希望能夠繼續成為一個自由交流思想和想法的平台。

    變革的第一步是在內容方面,每一期我們會邀請作者就一專題撰寫較學術和篇幅較長的文章,以促進更全面和深入的討論。我們期望可加強神學反省,以及探討一些過去較少討論的議題,例如:中國和香港教會的前景、教會與亞洲以至國際形勢的關係、天主教與其他宗教的關係、中港關係影響下的教會回應等。為此,我們成立了一個學術顧問委員會,邀請學者給予寶貴意見。同時,亦會刊登專題以外的文章和書評。

    在編排方面,目前的中、英文文章明顯分隔的做法,改為融為一體,文章不再全文譯為另一語言,但會有摘要的譯文,以切合不同讀者的需要。

    期數方面,我們將定位為半年刊,每年出版兩期。目前已訂閱2020年及隨後年份的讀者,我們將按比例延長一倍他們已訂的餘下年數。至於往後續訂的年費,將保持與過往不變。

    期望讀者繼續支持我們的工作,並大力加以推廣,好讓更多關心中國教會的人士,以本刊為平台廣泛交流心得及研究成果。對本刊的任何意見,歡迎提供。

    願上主百倍賞報大家的貢獻。

編輯委員會
聖神研究中心
        2019年9

<<返回目錄